防爆型火焰防阻器法蘭洩漏防護火焰防阻器何謂火焰防阻器火焰種類火焰發生條件氣體/蒸氣種類火焰防阻器分類火焰防阻器使用

防爆型火焰防阻器 Atlas Detonation Flame Arrester

Atlas火焰防阻器

克服VOC氣體操作風險的利器
<<下載型錄>> <<下載簡版介紹》》

2016 年臺灣地區工業區發生意外災害中,火災比例占 83%、化學品洩漏比例占 7%,爆炸意外占 5%,這三大類意外部分原因都與 VOC化學品有關。化工企業的 VOC 廢氣一般為多組份混合氣體,成分複雜通常具有易燃、易爆、具毒害性、且伴有臭味等特徵,加上常常有濃度變化快速、流量變化快速等特性,處理不易,易對周邊環境造成污染。這類VOC廢氣常因設備設計不良或人員操作不當常常發生火災爆炸等工安事故。

豐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計與生產的Atlas火焰防阻器在各項化工設備中展現最優秀的火焰防護性能,Atlas火焰防阻器利用專利多重皺褶板、細金屬網及粉體填充元件的結構特性,有效吸收及分散火焰能量防止火焰繼續蔓延,因此對於桶槽排氣口、各種管路輸送系統,Atlas火焰防阻器均能提供最佳的安全防護。

另外豐映科技公司利用創新的專利防火元件冷卻火焰波,同時使用雙向爆炸衝擊波緩衝器削弱爆炸、爆燃所產生的高速及高壓衝擊波,Atlas防爆型火焰防阻器提供較大的火焰冷卻通道,並使元件例行性保養率明顯減少,且使得保養清潔工作更為簡便,對應於相同壓降環境的流量最大化,增加產品的使用價值。

Atlas火焰防阻器

已經全面性獲得工研院防爆認證

品管獲得ISO-9001、ISO-14001 及ISO-18001認證


豐映科技公司自行設計並在台灣製造之Atlas火焰防阻器,依元件型式已推出板式、管式火焰防阻器兩種,並已全面性通過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之防爆設備型式檢定、取得防爆設備型式合格證書。Atlas火焰防阻器可以根據客戶需求搭配銜接段元件,所提供的防爆轟型火焰防阻器規格從1/2“到最大尺寸O 1200 mm均可量身定做。目前已經被化工、化學、煉製、橡膠、生物製藥及高科技產業廣泛採用,其中直徑1200mm的Atlas火焰防阻器並已應用在北京燕山石化公司。

火焰防阻器技術—工研院防爆認證

工研院的防爆型火焰防阻器測試方法是遵循嚴格的國際標準EN-12874、ISO-16852及ISO-4003規定,並佐以實務要求來進行。Atlas火焰防阻器均通過工研院嚴格的測試:

  • 標準焰防阻器產品必須經過ISO-4003方法測試,符合MESG < 0.5 mm的基本要求,以因應產業界VOC氣體的可能變化。
  • 火焰防阻器必須能承受速度超過1000 m/s以上的爆轟波的衝擊,經重複測試能確實將火焰阻擋,且防火元件經重複爆轟三次以上仍不得產生任何形變。
  • 火焰防阻器必須具有持續通氣燃燒二小時以上,還能有效防阻火焰穿透的能力。

 

HOME 設為首頁投資資訊程式下載 論文/報告下載 | 求才專欄 | 網站連結聯絡RESI聯絡AIT訪客留言版
© 2004-2022 RESI. All rights reserved. 2022-6-30 Upd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