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映科技公司在流體化床反應器、高溫流體化床奈米碳管純化、活性炭流體化床吸附、流體化床燃燒、流體化床焚化、流體化床氣化系統等應用上均有成熟技術及經驗,能提供客戶最專業的設計、建造技術服務。

Fluidized Bed Combustor/ Gasifier for Biomass and Refuse


Bubbling Fluidized Bed Combustor/Gasifier for Dewatered Sludge

 

 
 


流體化床氣化技術

所謂「氣化」,是指在高溫下進行非催化 性的部分氧化反應,把含碳物質(如生質物、 污泥、煤炭等)轉換成以氣態燃料為主可供利用的能源。經氣化反應所產生的可燃氣體,主要包括一氧化碳、氫氣、甲烷等,可直接做為鍋爐和發電機組的燃料,供應所需的蒸氣和電力。此外也會產生燃料油、焦碳、焦油、灰分等產物,可作其他用途,如特用化學品等。氣化所生產的合成氣,可再轉化製成生質燃油等其他產品。

流體化床氣化爐在操作條件、應用範圍及模組規模上都有優勢,如燃料使用彈性大、連續操作容易、床溫均勻、氣固 混合良好、具高熱傳與質傳效率、低汙染排放、規 模放大容易等。一般而言,目前小型的氣化爐大多 採用固定床式的氣化爐,中大型的氣化爐則大多採 用流體化床技術。



Bottom Ash Discharge System for Bubbling Fluidized Bed Combustor/ Gasifier.

高溫流體化床奈米碳管純化技術

豐映科技公司於2016年發展成功奈米碳管高溫純化技術,接受客戶委託於江蘇省建廠,有效提升奈米碳管純度及性能。

純化條件:
操作溫度:1000∼1100 C,
氯氣含量:1∼20%。

在高溫、無氧、高氯氣的條件下,利用1000 C以上的高溫流體化床技術,利用氯氣將奈米碳管中的金屬催化劑轉化成金屬氯化物,於高溫蒸發進行純化。系統使用二矽化鉬高溫加熱元件組成的電熱加熱包提供高溫環境。利用SUS-310S反應器,內部使用石英管及石墨件作為反應器腔體,全系統由豐映科技公司擔任技術開發、設備設計、製造、安裝、測試工作。為全世界第一套連續式高溫流體化床奈米碳管純化系統。


 
     

HOME 設為首頁投資資訊程式下載論文/報告下載 | 求才專欄 | 網站連結聯絡RESI聯絡AIT訪客留言版
© 2004-2022 RESI. All rights reserved. 2022-6-30 Upd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