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除酸技術戴奧辛破壞技術除塵技術
VOC處理技術廢溶劑回收資源化技術

 
     
 

NOx減量技術可分成(1)前處理(pretreatment)、(2)初級處理(primary treatment)或內部處理(internal treatment)及(3)後處理(post treatment)三大類。
前處理主要是變更燃料特性或使用替代燃料為手段;而後處理是針對排煙的處理技術。初級處理則是從引擎或燃燒系統的內部改變燃燒特性,以改善排放。

 
 

SCR法

  • 選擇性觸媒還原法(SCR)是利用還原性觸媒,以氨氣 (NH3) 及氧氣在高溫反應條件下,將氮氧化物(NOx )還原成氮氣(N2)及水。
  • 本公司配合燃燒調節及SCR法,完成攝氏1500度高溫爐及電漿熔融爐,排氣NOx濃度由5000 ppm處理到小於10 ppm的優異性能。
  • 本公司開發完成鋰鐵電池生產程序高濃度NOx還原反應器,成功將200,000ppm的高濃度NOx排氣轉化,達到符合環保排放標準。
 
  .  
 


   

吸收法

使用鹼性水溶液,將氮氧化物轉換成水溶性鹽類,過濾汙染源。

對於濃度較低的污染氣體,本公司使用循環式滌氣塔以氨水或其他鹼性水溶液做洗滌液,反覆沖洗廢氣,將其轉換成水溶性鹽類收集在下方儲槽,後續在以污水處理設備清理。
優點:

  1. 可有效處理氮氧化物。
  2. 不需高溫反應。
  3. 設備簡單且耗材低。
 

HOME 設為首頁投資資訊程式下載 論文/報告下載 | 求才專欄 | 網站連結聯絡RESI聯絡AIT訪客留言版
© 2004-2022 RESI. All rights reserved. 2022-6-30 Updated.